我很喜歡「為台灣而教 Teach For Taiwan」的創辦人_劉安婷在成大105級畢業典禮的演講

 


她以自己過去在監獄當老師的經驗,來告訴在場的畢業生

要時時問自己:我為什麼來?
遇到任何事,都要不斷思考:我為什麼站在這裡?

釐清這些問題,可以幫助你遇困難時,找到持續走下去的動力

 

 


她給予的鼓勵和建議:

找一處可以耕耘的地方,找一處你想要耕耘的地方,
然後放開手,把自己的一點幸運種下去。

請相信我,你種下去的幸運,不會是白費的
它會發出芽、它會結果,它甚至有可能會長成森林

你不僅不會失去你的幸運
你很有可能會成為一個,比原本更幸運的人


而且,這個幸運,是有根的,是別人搶不走的







最近,滿多網友來問工作(或多份工作的選擇)
面對未知,每個人心裡都是充滿茫然徬徨


迷失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時,就像狂熱的獅子怒吼
內心急著很想要衝破人生的瓶頸,卻又不知道方向
 


前幾天,有位個案來問我,希望我能給他一些建議

他,是一個剛進入
某個娛樂創作相職業領域
因為,前輩們的提攜,在這半年內,有許多固定的表演機會

他說,這陣子雖然一直有在進步,但他覺得自己實在沒什麼天分
覺得進步太慢,而且進度總是落後一大截,讓他還滿受挫的

他身邊許多朋友,和前輩們都告訴他這是必經過程
也說他是年輕輩裡面表現最優秀的,都相信他可以做好

但是,他總是認為一直達不到老師和自己的要求
前輩們跟他說,大概要撐三年才能出頭

他進入這領域已經半年了,最近老師跟他說:
『你來多久了?還表現這樣?』讓他真的超受傷 







Anyway,他遇到的問題,是覺得對自己愈來愈沒自信
愈來愈沒信心,變成一種惡習循環

覺得自己還不行     上台就覺得壓力大          無法發揮該有的水準      
感受到壓力         覺得自己還不行....


總之,無限循環,讓他覺得自己快瘋掉
甚至~讓自己一度懷疑要不要去做別的工作算了

但是,他一想起自己已經花了這麼多時間和精力專注在這上面
加上這麼多前輩給他機會,說放棄實在太窩囊了

而且,他看看許多前輩和同輩,真的表現得比自己差
他實在也找不到理由,來說服自己放棄這條路

他說,他最近一直困在這裡

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或是該怎麼轉念?
還是自己根本不適合從事相關領域
 


 






我抽了三張牌杯9 錢后 魔術師 


老師,應該是個滿厲害的人物,很有自己想法和原則

或許對問卜者要求有些高、也有些嚴厲,所謂求好心切
但至少老師在專業上,對現階段的他來說,是有實質的幫助
(錢后)

而,此組牌,只有一張大牌(魔術師)
我想,問卜者本身就是欠磨練,但是起碼這過程是個好結果

藉此磨練自己的能力,對未來不旦很有幫助,也會是不錯的跳板
倘若,能通過所有的考驗和挑戰,那麼未來就萬事具備(更專業)

其實,追求夢想的過程,不會總是順遂、美好的
我們該做的,就是誠實面對自己有不完美、不足的部分

不要把自己調整得太過緊繃,把自己逼得太過有壓力

偶爾休息,將壓力釋放,找到持續走下去的動力是必要的

因為,盲目、且無止盡的追求,只會讓自己慢慢地失去力氣
(聖杯9 逆) 







先休息一下,倒杯茶,聽首歌:) 



可能忙了又忙 可能傷了又傷
可能無數眼淚 在夜晚嚐了又嚐
可是換來成長 可是換來希望
如今我站在台上 這麼對你講



十年的功聚成燦爛 那一分鐘的夢

可能耗盡堅強 可能歷經滄桑
可能我的瘋狂 暫時不得到原諒
可是我知道啊 可是我明白啊
是我的執著搏來 在你面前歌唱


 







他的本命日水合相射手,金海對分凱龍星 
金凱呈緊密相位1.88,金星、土星、海王星為魔羯
不知出生時間,月亮可能是天秤,可能有月凱不和諧相位
 
看起來,就是會要求自己太過嚴苛的男孩啊
對自己要求太高、太快,就會逼著自己喘不過氣
 
 
其實心中有夢想,絶對是好事,有夢就會有未來

但是,我們必須克服海王星帶來的「不切實際」
必須克服土星帶給我們的「自我限制」、「自我逃避」

凡事,沒有一歩登天,想要成為所在領域舉足輕重的人物
都是必須經過努力和磨練,都是必須學習~腳踏實地
甚至~要學會保護自己的心靈(月亮)

太急著想要有成就,只就會把自己逼得很緊、很焦慮

一直衝~不知道如何釋放壓力、不知道什麼時候應該停下來休息
遭遇到困難、挫折...問題時,就會開始不斷質疑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追求夢想之路,對每個人來說,都很辛苦
不可能一路順遂、美好


這時候,我們需要為自己的心靈找一個平衡點
(這是金凱相位,帶給我們人生部分課題)

要時時問自己:『我為什麼來?』
遇到任何事,都要不斷思考:『我為什麼站在這裡?』

釐清這些問題,可以幫助我們遇困難時,找到持續走下去的動力 









關於適不適合從事相關領域? 

由於,他的南交點落在獅子,而獅子本身是主宰後天十二宮的五宮
五宮是出生圖中表現創造性的區域(藝術、電影、音樂、創作...等等)

是適合的啊,這是與生俱來(前世帶來的)就有的天賦
但是,今生的部分課題,則必須打破期望及循環、放下固執

因為,北交點落水瓶,有很強烈的自我方向感,想操控一切
只要事情不如己意、不如自己期望,則會展現固執的一面
就會讓自己不斷「抓狂」「失望」...而無限循環

除此,在累積經驗、專業能力的過程
則必須思考自己跟別人有哪裡可以不一樣


也就是說,對於自己在這塊領域裡,去思考能有怎樣的創新?
該如何行銷自己?該怎麼與眾不同?....等等的
(這不急,慢慢來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瑞澄 塔羅 占星
    全站熱搜

    黃瑞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