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是這樣的,有位常來找我諮詢的gay(男同志)

之前鼓勵他勇敢告白,給自己一個機會

於是,他告白了,而他的曖昧對象(簡稱歐巴)沒有直接拒絕
而是說他需要整理,因為太突然,他還沒有準備進入穩定的感情

告白後,兩人開始維持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狀態

常來找我諮詢的gay,他覺得開心,卻也患失患得
原因是對方沒有給予承諾,對方沒有確認這段關係

Anyway,總之~歐巴並沒和他發生關係









某天晚上,gay跑來問我,並抽了一組牌:

『  權杖侍者  ;權杖一  ;寶劍七  ;皇后  ;高塔  正  


我問發生什麼事嗎?這是要問什麼啊?

gay說,晚上兩人約好吃晚餐,然後再一起去看電影
他說因為太餓,就在約好的餐廳,自己先吃~飽~了

並且傳line跟歐巴說:「嗯哼,我吃飽了,哈哈哈」

歐巴看到後,就回應:你先吃就是?
然後,歐巴就自己去xxx吃,直接叫gay去電影院等就好

兩人看電影的時候,gay覺得歐巴似乎很不爽
看完電影,gay不知道該怎麼辦,就傳私訊來問我
 

gay想問,歐巴現在對他的看法?

我問,這頓晚餐是兩人一起約好的嗎?
他說:「是。」(我聽到後,差點沒暈倒)









這樣,任何人都會不爽啊,因為這已經連朋友的基本尊重都沒有
餓~稍微止個餓就好,我實在搞不懂~到底是能有多餓啊?

這樣,是~到底把約定當什麼?

已經跟人家約好一起用餐,就得遵守該有的禮儀嘛
不論對方是誰,除非自己真的臨時有緊急狀況,就另當別論


基於,gay常來找我諮詢,而我對歐巴這個人的了解
也從歐巴的命盤來看,這個人~雖然對自己的感情定位不清楚

但是,覺得他的言行舉止,還算是個禮貌,且得體的人

會在內心對某些人打分數,應該~還不至於把場面弄得太難看








我說氣頭上道歉吧沒什麼太大問題。(高塔,劍七)

我說,他沒有任何想法,可能覺得~你很賤、很卑鄙(當然我沒這樣說)
他現在內心超級幹,他覺得自己也很餓啊,自己都沒吃,你居然已經吃飽



「我道歉了。」(gay傳來訊息,和與歐巴的line對話)


看完訊息和對話,我突然好暈,覺得~太令人匪夷所思
為什麼?為什麼~要等算完塔羅的結果,才去跟人道歉呢?


「他一定有氣,覺得有趣。」
(gay傳來訊息,和與歐巴的line對話)


果然,歐巴沒表示憤怒,只是回應:都大人了,自己吃又不會死」


我說「哪裡有趣了,超級幹好嗎?」 (瞬間,我翻了好幾個白眼)
 
從gay的角度來看,他的內心已經對歐巴非常不滿,而忿忿不平
由於,歐巴一直沒有確認這段關係,然後~gay得不到他想要的回應
加上真的餓了,就藉機(自己不在乎這點)來挑戰歐巴對自己是否在意
(皇后逆,權杖侍者,權杖一) 

 


 



覺得對方不給承諾,對自己是種傷害,也讓自己的玻璃心碎了滿地
可是,你要懂,今天傷害你的人,是你自己啊,絶對不是別人

親愛的,你勇敢告白,勇敢去愛,確實值得可喜可賀
因為你讓自己列入被考慮的名單,替自己爭取一個機會

但是,我們不能因為對方沒給自己想要的回應,就忿忿不平啊
 

自己給愛了,難道對方就要說:「yes,I do?」

天下沒這種事吧,心甘情願付出,就別常常想著回收

常常想著為何沒得到想要的回應,只會讓自己患得患失~
而變得不快樂,自己言行舉止,在無意識下則會對人變得有攻擊性
 
基於忌妒、吃醋、憤怒....等等
極端想法,而挑戰一個人的極限和忍耐度
這是對感情沒幫助(愛情友情、親情...皆是而是非常大的破壞力

 



 
休息一下,為自己倒杯茶,聽首歌吧:)
 



把一個人的溫暖 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

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每個人都是這樣 享受過提心吊膽

才拒絕做愛情代罪的羔羊



他過去私生活亂不亂?現階段私生活亂不亂?

真的不是你能插手的,對他來說,成年人各取所需而已
或許,只是約個炮,這並不犯法啊,彼此你情我願

只是不符合你當初的期待,不符合你對這個人的想像,就這樣
(不符合~就離開,只要你不後悔,沒有人拿槍逼你啊)


此刻的你,沒有權利限制他,或要求他改變,任何人都無法喔

他有克制自己啊,沒有和你有更進一步的親密關係
沒有對你始亂終棄,他知道一旦更進一歨,就得負責

他知道這個重要性,所以
他也沒有畫一堆大餅來使你意亂情迷

他只是緩慢地,緩緩地~讓一個人來理解自己是怎樣的人
比如~他的年齡(註 1),比如~生病需要人陪著去看醫生

(註 1:歐巴曾經謊報實際年齡,可能太在乎別人對他的看法)

他也緩慢地,讓自己去認識~眼前的這個人是否真的適合自己?

面對真實感情,他不容易把真正的自己交出去,因為他害怕被綁住








之前,他不是說過,他需要整理嗎?

整理過去,整理現階段,整理未來要如何...如何...
不是很容易的事,尤其當過去的自己,並沒有固定伴侶時


習慣,很難一時之間改變,就好比:愛可以做,為甚麼要談?



不然,你乾脆現在就說再見,再次逃回自己的愛情信仰裡

躲起來~就完全不會受到傷害,這樣不是比較快活?

然後,遇到下一個曖昧對象時,再次惡性循環

當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回應,再次逃之夭夭


我想現階段的你,也需要將自己好好整理一翻

如果,你能整理出一個,讓自己覺得滿意的答案
屆時他還不清楚自己的感情定位,就是他本身的問題

你只要覺得,放棄不後悔,不遺憾,且問心無愧了
那麼就可以往前走,大聲說再見,這樣才是真的成長 

不過,要怎麼選擇,還是在於你,因為這是你自己的人生
 


讓自己放進gay圈,再次讓自己多點選擇的機會
多去看看、多去比較,是希望你學著:放下得失心

而非耍心機,也非想傷害人就傷害人,連基本的尊重都不給

為何人家要為你放棄整片森林,自己有哪裡值得?(你想過嗎?)

這樣,真的很累~很累啊,很容易迷失自己

也會讓自己,變得更不喜歡自己、對自己很陌生
 
如果,他想要你的心,自然就會想辦法讓你看到他的用心
一段穩固的愛情,本來就是一種不用強迫,也能很舒適的狀態
 

做原本善良的自己,會逗人開心的自己,給人溫暖的自己

凡事,多站在別人的立場想想,別人自然就會為你多想一些




另外,同一段感情,不要常常~隔沒多久,就抽牌來問
這樣一點幫助都沒有,有時牌面只是顯示自己當下的心態

而且,在自己無意識之下,你就會跟著牌面的結果走
好結果就開心,不好的結果就退縮~而忿忿不平


生活,難道就不能放輕鬆嗎?

何苦~逼著自己,這樣患得患失呢?




PS:這位個案,之前有提醒過他:要找我聊,就不要怕被我念

所以,很抱歉,此篇文章在遣詞用字上,有比較重,也比較粗魯

(在此申明,並非每個人都適合,這麼直接~用力搓下去的)







以下,個案回饋:2016,6/20 


I promise you

昨天睡前翻了1月在東京自己走跳5天的照片
是我人生至今最愛自己的時候

所以那時候一直到2月底
我都頗享受一個人到處走到處看的感覺

才會跑去關渡北藝大看展

(個人隱私,已刪除)

所以那天才會在搭捷運回家路上
在交友app上,看到他

(個人隱私,已刪除)

晚上來訂和他一起去日本的機票了

其他,順其自然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瑞澄 塔羅 占星
    全站熱搜

    黃瑞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