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主狀況:

目前我從事全職日文家教,但是因為收入和過去從事正職相比還是有落差
因此很猶豫是否要等目前的學生學習狀況告一段落(比如說學完一本)

之後放棄一部分平日下午上課的學生,轉而去尋找正職工作呢?

或是,除了繼續往家教這方面發展之外
往後也可以考慮去日文補習班教書,或是一邊家教一邊打打零工



 

 

回應:你目前全職日文家教,從事多久時間?


大約9月開始擔任全職日文家教直到現在

 
回應:過去你說的正職工作,是怎樣的工作性質?
跟現在日文家教有相關嗎?

過去我從事的是小型貿易公司的日文業務(助理)
和教書這方面無關,但是工作每天都會使用到日文


 
回應:當初是什麼原因,讓你毅然決然離開正職工作,
然後轉為全職日文家教呢? 

當初想要離職主要是兩個原因:

第一個是希望自己能夠搬離開家獨立生活

第二個是其實當初進去公司時我是日文業務助理
做了大概一年時我的上司(業務)離職後,公司沒有聘請新人
由我一個人承擔所有業務量,但是薪水一樣維持原薪不變

除了因為工作量的落差而產生的薪水上的考量以外
也因為覺得業務這個工作不適合我的性格
因此想嘗試趁搬家時轉換跑道試試看
 


 
回應:你對日文家教是否有一定的執著(或興趣?)

有的,其實一開始要當家教時心裡有點害怕
但是隨著招收越來越多學生,上了越來越多堂課以後
我覺得教日文是很有趣並快樂的事情,因此才會猶豫是 否該放棄這條路


 
回應:倘若,繼續從事日文家教,
日後的目標是想往日文補習班教書的發展嗎?
還是有其他打算(比如,有機會的話,和伴侶...
或家人贊助開補習班...等等?)


往日文補習班這條路、甚至是未來開補習班也都有考慮過
但是因為目前教書資歷還不太成熟,
所以,沒有積極的往這一面發展尋找
 
開設補習班的話因為需要資金問題,可以的話其實不希望跟家人借錢
所以,目前也是想想的階段

 

回應:倘若,再次找正職工作,
你想找哪方面的呢?(現在有想法嗎?)

目前還沒仔細考慮過再次從事正職該做什麼
畢竟也受到南部工作機會的限制

但是可以確定的是想先以日文相關工作為主
例如日文行政等比較偏向於處理辦公室庶務的工作
希望可避開業務類別的工作

也曾想過是否該在30歲以前去日本申請打工度假後
決定要在日本就職或是回台後再找工作
但是這一切都處於很猶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的階段 
 

回應:對於工作的選擇,家人或伴侶(男友?女友?)
的意見或想法,是否會讓你產生困擾?


基本上在重大事情方面的決定還是會以我自己的決定為主

當我已經下定決心要做這件事的時候,
會參考旁人的意見,但是通常不太會被左右

但是,當我搖擺不定時,或是這件事對我來說很重要時
還是有可能會覺得迷惘

比如說前面提到我在猶疑是否要去日本打工度假這件事
我會考慮到這樣的話必須跟男友分開一年、以及現在我有飼養兩隻貓
貓要帶去日本的費用以及租屋的不便等狀況而更加搖擺不定 
 
補充:

1. 之前就對網拍業頗有興趣,也有考慮家教+網拍或是日本代購這一條路

但是,一樣沒有人脈與不知道頭緒,所以尚在思考階段

2. 昨天有在打工版看到有旅社在徵兼職人員,因為時間比較自由
所以預約了本週三下午去面試,這是屬於家教+兼職的部分
 

 




2016,11/20,03:14



6宮雙魚,主宰行星海王;10宮巨蟹,主宰行星月亮
2宮天蠍,主宰行星冥王;3宮射手,主宰行星木星
8宮金牛,主宰行星金星;7宮牡羊,主宰行星火星

月金150度緊密相位0.02,金牛入8宮,反吉為凶
金海六分,金木刑,金火30度,金星北交三分0.04

月海150度緊密相位0.16,雙魚入6宮,反吉為凶
金海六分,火海30度,海王北交對分緊密相位0.14

太陰北交30度緊密相位(0.02)
金星北交三分緊密相位(0.04)
火星北交150度緊密相位(1.13)

海王北交對分緊密相位(0.14)



 






由於你提及的日本度假打工、網拍、日本代購...等等的
都尚屬於思考階段,還未有明確計畫(或藍圖)出來

這些,對於你目前考量到收入(且兼顧興趣)來說非緊迫性

倘若,真心想往這些方向走,建議先著手收集資料
比如,網拍、日本代購...賣什麼...等等
可以利用工作之餘,先在網路上開設帳號,或建立臉書社團試水溫

你要知道喔,人脈和評價是需要時間累積的,對吧

開始時,收入...等等狀況,肯定不會符合你的期待
但是,那些成功的賣家也都是從零走過來的


所以,此次占卜內容,會從 二擇一的選擇 幫你分析

在收入(兼顧興趣)的考量下,

要繼續「全職」日文家教?還是找「正職」的工作?






繼續「全職」日文家教:


就是一份老師的工作,開始一批學生,然後結束一批學生
重複持續這種模式,你覺得很開心,當然也覺得很有成就感
然而,你心裡對於未來很不確定,比如收入、招收學生...等等

以致於,讓自己卡在「要上不上,要下不下」的現況裡

 

找「正職」的工作:

如你說,日文行政等比較偏向於處理辦公室庶務的工作
是適合的,可以的話,找公司偏向外商集團...等國外性質

從牌面和卦相,和你的本命盤來看
你確實有處理行政庶務...甚至是業務等等的工作能力
加上,你最大優勢,就是具備多年的日文語文專業

然而,人際溝通...等等,可能比較欠缺,也會恐懼犯錯
(欠缺部分,你得想辦法加強,並找出為何恐懼犯錯的原因)

剛好,行運北交點處女,落在你的本命11宮,且合相你的木星
半刑上升,半刑天頂,或許這可能就是你現階段需要克服的課題



跟你說嘿,不管做什麼工作,各種狀況都是會有的
世人所謂做一行,怨一行這是一定的,不難懂厚
 

所以啊,你希望可避開業務這件事呢?
不可能完全讓你避開,多少還是會碰觸到業務


基本上,在一般公司上班,只要具備語文能力,應該都要接觸業務
(這些,你也得想辦法克服,並找出為何這麼恐懼它的原因)

你若把它當做一個跳板,過程絕對是好的,從中學習經驗和磨練

或許,能讓你藉著這個機會(跳板)往上爬,比如職務晉級...等等
(千萬,
千萬,千萬別忽視自己的能力,也別輕易地看低自己) 






至於,薪資部分,要找高薪正職...現階段可能會不如你意

從牌面和卦相來比較的話,正職薪會比你全職日文家教來得好

另外,月亮在占星學上,代表日常事物、滋養、感覺...等等
從各方面來看,正職薪工作,帶給你的「安全感也會比較多 
 

為兼顧收入和自己的興趣下,權宜之計呢?

不如,現在就開始著手找一份「正職薪」工作
如你說,日文行政等比較偏向於處理辦公室庶務的工作
是適合的,可以的話,找公司偏向外商集團...等國外性質

能力有餘下,再利用下班(或假日)用輕鬆態度招收學生
或者,兼職補習班日文教學工作...當培養自己的人脈,都可以






近期比較明確(或你要的)工作機會,應該 明年3~4月 會比較多

你可以趁這段時間,好好修改自己的履歷...然後,開始投遞並開放
遇到不錯的,若公司沒回應,也可以自己主動打電話去問看看

開始正職薪的工作,會比較辛苦,也會比較累(心情也會很無力)
倘若,又要兼職家教...等等工作的話,就會更累喔

但,如果你的目標(藍圖)有定出來,這些過程的犧牲是必須的
也只能硬著頭皮,懷抱理想,繼續堅持下去(先撐過半年的適應期)




最後,不管你怎麼選擇,當自己做出決定後
就務必好好堅持下去,無論如何都要全力以赴



以上,參考看看,祝福平安順心:)

有什麼選擇,或這次占卜對你的人生有什麼影響
日後做出決定時,有時間再請你撥個空,與我分享喔


---
案主回饋:2016,11/21

非常感謝您撥空替我占卜!
文章內容非常的溫柔,有給人力量的感覺

文章有幾段敘述性格的地方說得很準確
我的確很恐懼犯錯會帶給他人困擾
也比較內向害羞,對自己的能力沒有自信

我會好好思考文章的內容,
若未來有實際的做出決定再跟您回報後續狀況:)

文章可以公開沒關係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塔羅 占星 黃瑞澄
    全站熱搜

    黃瑞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